【RF】闻香识Finch(6)(AU)

“怎么了?”Reese不等他挂掉电话便焦急地问到。
“Finch有危险了!”Fusco没跟他废话那么多,便跑了起来,“John我需要你的帮忙!”他从没这么恨过自己的身材。
拜托千万不要出事儿!
Reese立马追上速度有点慢的搭档,
“出什么事了?”
“Finch他之前打电话给我说有人跟踪他回家,个把星期了!我刚刚以为只是一场误会,没想到跟踪他的另有其人!”
Fusco喘着粗气将句子勉强吐了出来。
“那个人,现在他家里!”两人急急转过一个弯。
Reese没等他说完,几乎是飞起来的跑往Finch的房子,扬起的衣角在Fusco脸边刮过一阵风。
“嘿!你知道他家在哪?”
Reese停了下来,猛地一掉头,跑向Fusco。
“Smart street”Fusco几乎是吐着唾沫星子喊到。Reese一言不发地移到他面前,Fusco被他阴沉的脸色镇住了。Reese猛地抽出他腰间的配枪,咔哒地上了档,他微眯着眼,低沉下身子像猎豹奔跑了出去。



Finch进入房子,大门的锁被撬开了,有点惨不忍睹。天色暗了下来,在听到漆黑的屋子里传来器皿碰撞的声音,他挂掉了电话。百叶窗透进来的暗淡的光落在地上、敞开的书架上,依旧挥洒不掉屋里的阴暗。Finch没有开灯,他拿起靠在大门边的雨伞。
他熟悉屋子的格局,小心翼翼地避开物体。手心湿透了,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肾上腺素像坏了的水泵一样疯狂地分泌肆意流淌在他血液里,Finch的呼吸声越来越重,腺体分泌的汗液夹杂着他的体味散开来。
声音传过来震动耳膜。
他在那里,书架靠着的墙壁后,那里是Finch的办公桌,摆满了文件和书籍。
劫匪无非劫财。
Finch小心地挪动着,走到书架前,外面光线照明了他,意识过于暴露,他蹲了下来。
他看到那个闯入的小偷了,穿着皮夹克,灰色的发。Finch屏住了呼吸,眼睛瞪的老大,他控制自己不要动,心跳快过载了。
那个人没往这里来,他径直走到厨房的角落,那里是地下室的入口。只见黑暗的身影一恍走进了地下。Finch连爬带跑到那扇门边,闭着眼猛的合上了门!哆嗦着用雨伞卡住了手柄。地下室穿来了恼怒的吼叫声。一阵一阵敲打门的闷声现在也只是无力的威胁罢了。
Finch虚脱地坐在地上,过多的肾上腺素让他的腿不自觉地打颤。没事了,没事了,但他的心跳还是突突地快要挣脱胸腔。



厨房的灯猛然亮了起来,Finch被白亮的灯照得快眼盲了。一个高个男人举着枪对着他。
还有同伴?!Finch脸变得煞白。
“丢下你的武器!把双手举到我能看见的地方!”




Reese真想在脚上加个助推器,全身血液供他飞速奔跑,他的思维没有迟钝反而快马加鞭地回顾以前阅过的入室抢劫案的卷宗,祈祷着不是最糟糕的情况。
他看到了敞开的大门,嗅到了令他安心又暖胃的气息变得混乱和恐惧。Finch在里面。漆黑的房子像潘多拉的盒子,结果是悲是喜除非打开才知道。Reese举起枪,他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形进入Harlod的房子。他看到了厨房里蹿动的人影,厨房有刀具,Harlod遇害的想法让他怒不可遏地打开了电灯。
“丢下你的武器!把双手举到我能看见的地方!”
没有血液,没有别人,只有Finch狼狈地坐在地上,发红的眼圈盯着他,散发着恐惧的味道。Reese立马丢下对着他的枪,“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是警官,不用怕,你已经安全了!”
Reese扯过后面沙发的毯子,蹲下来盖在受惊的人上。Finch在毛绒绒的毯子落下时,褪下了伪装,放松了身体靠在厨房柜上。“谢谢你,警官”
“那个人在哪?”Reese抓着他的双肩,墨绿的眸子盯着他,双手安抚似的摸挲着Finch的肩头。
Finch指了指被雨伞卡住的那扇门。Reese吃惊地瞪着那困住入侵者的木门。三件套先生只是冲自己笑了笑,脸颊通红通红的,Reese控制住将他揽进怀里亲吻他发红眼圈的冲动,起身倒了一杯水放进他还有些发颤的手里。
“John Reese”加一个调皮的 wink;)
“Harlod Finch”



上帝,他终于跟他说上话了!
“不先把他送往警局吗?警官”
“请叫我John,Finch”Reese扶起还披着毛毯的Finch,“我刚刚路过,是Fusco告诉我你可能有危险。我并没有随身携带手铐。”他只是想跟他说多几句话。
这时他才开始打量起Finch的房子,朴素整洁,空荡荡的墙壁告诉他并没有强烈的宗教情结,没有装着朋友或爱人的相框,相反的是随处可见的书,三件套先生的荷尔蒙自他进门后便裹着他,温暖平静,就如他波澜不惊的蓝眼珠。Finch平静后,有点尴尬地擦了擦泛红的眼角。“谢谢你的帮忙,Mr.Reese.”
“是你抓住他的,我不会邀功。”Reese转过身,笑着说道。“但我建议下一次你还是在屋外等警官来,你可能不会那么幸运。”我担心你。
没等Finch回应,Fusco便急哄哄地闯了进来。“NYP…WHAT?”他看着悠闲的两人。


从警局回来的Finch一直在回忆偷盗人的叙述。
“跟踪的第三天,就有一个人插了进来,我本来想进屋偷盗的计划都给他打乱了,只好跟在你们后面找机会。今晚一条子抓了他,而你(指Finch)选了一条远路回家,机不可失我就闯了进去。”
所以Fusco警官一开始是抓错人了,那个人却被偷盗人误以为是自己雇来保护自己的。Finch很抱歉连累了其他人。
坐在主驾驶座送他回家的Fusco并没有告诉Finch真相,心里想着要找Reese问清楚。
Finch一下车,Fusco便接通了电话。
“John,你为什么会在那里”
“我去散步,你又不是我母亲,不能规定我…”
“坐了两趟地铁去那里散步?”
“还有你跟踪Finch回家?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告诉我事实,Harlod是我的朋友。”
Reese在Fusco的连击炮轰下招了。
“好吧,我跟你说,但你不能告诉别人!”






“什么?John喜欢Harry?!他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Root在电话那边吼着。Shaw捂着电话跑开了。
Fusco无比想解释他只是在Shaw的逼问下不小心道出了一个事实。而去茶水间休息的John还一无所知。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土豆排骨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