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闻香识Finch(5)(AU)

一个星期连续的小雨让路上的行人对地面的水坑烦恼极了。比起这个,还有一件更闹心的事让Harlod操心。Harlod知道他最近被跟踪了,而且那个男人越来越大胆。他心觉不安,在沙发里放下书本,拿起放在柜子上的手机。

(几天前)
在那一夜之后,Reese掌握手里极少的情报在一下班便飞奔到那个街角口。(他把所有文件工作扔给了Fusco)他以那个便利店为原点圆圈状地地毯式搜查,NYPD的警徽和他亲民的好颜值让他搜查顺通无阻。没花多少时间,Reese在两天后找到了那位逃脱的先生。就在他查找临街的居民时,猎物自己抱着一牛皮纸袋一晃一晃地走过。当然,完美的三件套。
Reese兴奋得眼睛发亮,他差点就拿手机起来拍照了。不,这不是在办案。
在大白天,人一多,反而更容易跟踪了,Reese用手扫了扫灰白相杂的发 ,不能太严肃。阳光泻过三件套先生头顶那搓毛,Reese好奇地想摸起来是不是如丝绸般柔软。现在恰恰是稀罕的晴天,两天的细雨洗净了街道的尘埃,地面的水印染街边倒影,折射着阳光。让他产生整个世界像过了一遍滤镜一样的错觉,这时Harlod转身了。
侧脸勾勒他脸部流畅的线条,剔透的蓝眼被掩盖在细长睫毛下,他在微笑,鼓起来的脸颊粉粉的,Reese发现自己也控制不住地在笑。
虽然他的笑容并不能如海伦一样美得发动千艘战舰,但很有感染力地让自己怦然心动。他觉得他被丘比特的箭射穿了膝盖。
“一杯煎绿茶”
正在清理台面的小哥一听声音,不用抬头就一句“Good morning,Mr.Finch”
“Good morning,Charlie”
待三件套先生一走,Reese立马扑到那辆车边,“请问那位先生点的什么?我也来一杯”
不是想象中的黑咖啡,而是煎绿茶。Reese没去撇里面绿色液体,马不停蹄地跟上那位先生。他捧着温热的绿茶,右手抓着纸袋穿梭在人流里。渐渐的,随着距离的拉近,Reese嗅到了他为之痴迷的体香。
像剥开的黄澄澄的橙子流出甜蜜汁液的香腻,混杂绿茶稳重不张扬的淡香。Reese控制不住自己往Finch那边走,在一个红绿灯前(感谢红灯!)Reese刻意站在三件套先生后面,像极一只迷恋猫薄荷的猫咪一样轻轻地向前,嗅着他温热的头顶散发的荷尔蒙。气息气势凶猛地攻进他的五脏肺腑。就这样,Reese跟紧着三件套先生,管他什么职业操守,Reese拿起手机开始拍照。
他跟着他走进了一个小公园,那位先生坐在水池边的石椅边上,掀开纸袋,拿出了一个粉红粉红的甜甜圈,凑到嘴边咬了一口。像是在赞美食物的美味,他的眉毛挑了挑,眼睛张得更大了。
Reese不禁托着腮巴好笑地看着那位先生进食。盯着他两个腮帮子一动一动,不安分的舌头伸出来舔下嘴边的糖霜。他时不时喝一口热茶,咽下咀嚼的食物。水池边盘踞的鸽子群开始围在他身边,一个个小脑袋仰着,尾巴扫来扫去。
一个男人走过来,撒了一把碎面包屑,将那群鸽子引开来。三件套先生也停下进食,仰头微笑着看向那个男人,金发男。Reese想要上前搭讪的想法刚刚冒出火苗便被掐灭。
若有若无的敌意直指金发男。男人穿着运动衫,白色毛巾围在他脖子上,他们开始交谈。
Reese撤掉手机,从草垛里站起身,扫了扫腿脚处的草屑。他不敢再看下去,他不过是一个陌生人,而自己却对一个陌生人的亲近朋友莫名产生敌意。他突然很怕那位三件套先生其实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在这几十天来,各种各样的性格想象穿梭套用在那位神秘人上。他很怕自己迷恋上的是自己理想的人,而不是这位有着好闻气息的先生。
想是这样想,Reese还是止不住追随的脚步,接下来几天,他像影子一样远远伴着这位三件套先生走过每个黄昏,直到他回家锁门,从外面看到了亮起的灯光,Reese才裹紧大衣走回地铁站。

“眼镜儿?”
“下午好,警官。”
“下午好,Finch你有什么事吗?还是Shaw她们又闹别扭要你调和了?”Fusco摘下眼镜,看着审讯室里脸色阴沉的Shaw。
“……不是,我觉得她们最近挺好的。”Finch想起早上打电话给Root时,接电话的是声线沙哑的Shaw,他一下明白了什么的不禁红了耳朵。“我……我觉得我最近可能被人跟踪了。”
Fusco被咖啡烫了一口,“还真有人找上你了?”Finch生性柔和,有钱又不奢侈,一直一个人低调地呆在普通的居民区,出门一身昂贵的三件套和不俗的气息让Fusco老是担心会有些不识好歹的家伙找上这位绅士。现在果真验证了。
“那人跟了多久了?他发现你家住在哪没?”
“我觉得我的地址可能暴露了,大概一个星期了吧”
“一个星期?你知道了一个星期也没告诉我们?”
“是因为这位先生最近两天的动作越来越大胆,让我感到不安了。”
“那位先生?Harlod Finch,一个人跟踪你超过两天你就该报警了,我的天,Nathan不知道吗?”
“我没告诉Nathan,他最近新添儿子,我不想打扰他。他还没什么实际行动,Fusco警官,我希望只是抓到他教育教育就可以了”
“当他有真正的实际行动时,你就会深深打扰到Nathan了!”Fusco夹着手机,从抽屉里抽出车钥匙,“我今天提早下班跟你回家,看我不揪到那家伙。”

他今天没坐地铁,晚回家了吗?Reese从地下走到地面上时想着,今天太阳落山比以往更早,天空染红的云丝错杂相连,染红了地面的水坑。说曹操曹操到,Reese走了没多远,三件套先生就从路边的一辆黑车上下来,点头致谢后那辆黑车拐过拐角没了影。Reese瞄准猎物开始护送回家任务。三件套先生今天戴了黑帽子,全黑的装束衬得他更挺拔了。低调的黑色也掩盖不了的味道也比以往更为浓烈,气息跳动着,Reese猜测他心情应该不错或是紧张不安。橘柑的香甜勾出一条气味路线一样引导着Reese走在这条逐渐熟悉的街上。路过便利店,人开始稀少,郁郁葱葱的树投下一团团黑影让街道更为阴暗。
Reese警惕地捕捉到身后突显的沉重脚步声,而且愈来愈近。注意到眼前的三件套先生在收到一条短信后加快脚步地转弯进了另一个巷口,跟自己错开了。身后的脚步声也有目的地地直往自己这里。Reese不傻,但他可不会乖乖就擒,就在不介意和自己的警局小伙伴来一场你追我斗的赛跑时,后面人开话了,
“嘿!NYPD!你小子别想逃!”
“oh,Lionel!你沉重的脚步声就暴露你了。”还好是熟人,这事还能糊弄过去,Reese装作冷静的调侃道,他转过身看着一脸凶相的FUSCO。
Fusco看着眼前的人是警局的阳光小子时愣住了,“卧槽,怎么是你?Finch说跟踪他的人是你?你跟踪Finch?”
“Finch?”Reese眯着眼想着,原来他叫Finch这个诡异的名字,是昵称吗?
Fusco一脸蒙逼地拿着警徽,“Harlod Finch,你不知道他?所以,你其实不是在跟踪他吗?”
“Harlod Finch”Reese在舌尖碾磨着这个名字“他还真叫Finch”他低声嘀咕着。
“那还真是一场误会了”Fusco吁了一口气收起警徽,拍了拍面前高个搭档,“你怎么会来这个地方,你又不住在这里”
“等等,Lionel,你认识他?”
“你说Harlod吗?之前在酒吧不是跟你说过吗?就是‘眼镜儿’,root的好友,三件套狂魔啊!”
你给个昵称我能认识?Reese还在消化这个重磅消息。真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一直以为隔得十万八千里的陌生人现在却近的只剩隔着一层纸膜。上千上万条神经传导的兴奋刺激着他,掐灭的火苗熊熊燃烧起来,Reese舔着嘴唇,眼睛润得发亮。
Harlod,Finch。



“嘿!眼镜儿,跟踪你的人我……”
“Fusco!他在我这里,他在屋子里,我……”
“喂!Finch?Finch!”

评论 ( 9 )
热度 ( 25 )

© 土豆排骨汤 | Powered by LOFTER